close


從小,家裡狗兒總是來來去去。

對於狗兒的喜愛,卻是不深也不淺。

愛狗嗎?

不!

我不愛!但不討厭。



可是

卻有一隻狗兒,讓我印象深刻。

菲力  

一隻從伯伯家抱回來的長毛米克斯。

一、兩個月大的小狗兒,

頭一隻進駐我家屋內的狗兒,

一隻沒人教,卻會自個兒進廁所尿尿的小狗兒。




而讓我家陷入怕狗、禁止養狗的是

吉利  

一隻我從同學家抱回來的混血狼犬。

黑色的被毛,捲捲的很漂亮。

是我們家小孩的大玩偶。

可某天.....不知為何的,大玩偶失控了,

發狂似的往後方玩樂的小妹衝去,張口一咬。

事後

吉利被送走,受傷的小妹開始怕狗,

家裡也不再養狗了。



一直到,發神經、不顧一切的我抱回太極

怕狗的小妹說:沒關係,但請別靠近我。

在大人抓狂,小孩無所謂的情況下,

2002年的冬天,太極加入了。



其實一開始的選擇並不是拉不拉多,

而是科基犬,只是當時柯基犬少之又少。

只好....抱回當時認為顏色奇特的巧克力拉拉。




今天

大妹問我:還想養科基嗎?

直覺反應,搖頭,不想了。

因為太極,我愛上了拉不拉多的可愛個性。

也因如此,我再次選擇了墨寶。

雖然墨寶的個性比不上太極,

但墨寶也讓我認識了不同於太極的另一面。



我家狗兒,有喜、有悲。

我家狗兒~謝謝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