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在fb上頭

有朋友分享了虎尾糖廠的五分車

五分車

到處都有

溪湖糖廠也有ㄚ

何必跑到虎尾

不一樣

溪湖糖廠的五分車載的是人

虎尾糖廠的五分車載的是甘蔗

也因為如此

所以我們出現在虎尾

其實天氣不好我懶的出門取消的了.....只是

有隻黑狗從早上就一直魯我到中午

要是沒帶他出門繞繞

他會繼續魯我到下午

所以

別輕易養狗ㄚ

他不會讓妳有休息的時候

 

我在虎尾市區有追到火車喔

只是

拉著空車的它

跑太快了

我還來不及停好車子拿出相機

就只能眼睜睜的看他揚長而去

拍不到五分車

只好往市區外走

剛好拍到高鐵

 

這是哪

我不知道

只知道我一直在找鐵軌

拍不到五分車

拍拍鐵軌

 

拍不到五分車

拍拍一地的落甘蔗

 

拍不到五分車

拍拍收割後的甘蔗田

 

拍不到五分車

拍拍等待成熟的甘蔗

 

拍不到五分車

拍拍我的最佳伴遊

追不到五分車

我跟著鐵軌跑

很幸運的讓我找著了

空車

 

 

沿途上的每個路口

都插著旗幟

要人留意 停看聽

 

我不是鐵道迷

但不知為何

就只是看著鐵軌及空車

就有股感動

 

我想

是懷舊吧

小時候常看的

大了後

才發現它不知何時消失了

連鐵道

都成了自行車道了

墨寶與裝滿滿甘蔗的車廂

只是

火車頭勒 

 

繼續前進尋找

經過一片甘蔗田

伯朗大道的fu喔

兩旁都是作物沒有電線桿

謝謝帶著我和墨寶一路衝到虎尾的小黑

我們在路口等待火車

這幾乎每個路口都有人指揮

指揮人都很好喔

因為我都會詢問火車經過的時間

他們也都會很熱心的告訴我

而且還會指導往哪拍比較美

呵呵

可能看很多人來拍過吧

 

我們在等火車

 

火車來囉

 

墨寶寶與火車

 

火車經過時

我有稍稍錄了一段喔

頭一次聽到火車鳴笛的聲音

墨寶很好奇喔

 

火車在巴庫

準備連結剛剛看到的車廂

 

加一加

好大一長串喔

 

遠方那一端

還有大貨車正在填裝

 

這一天很幸運

遇到的人都好熱心

而且我們遇到的這一班火車

也剛好是當天最後一班

 

  

田間火車

要是我還記得的話

要是沒有停駛的話

我們明年再見囉

掰掰

 

回程經過虎尾糖廠

大大的煙囪正飄著濃濃的甘蔗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