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27我們在南庄

一個想來卻未曾到過的地方

會來到這兒

都是為了這一味

家中姊妹有人對它唸唸不忘

 

南庄真的不熟

我們的行程只是單純的

吃冰  拍照  逛老街

 

我在尋找百年洗杉坑

老街裡繞了一圈

就是不見蹤影

至最後才發現原來它一直在我視線裡

 

原來

我只看到眼前

沒看到隱身在攤販後頭的洗杉坑

邊走邊拍  邊拍邊走

這拍那拍

想留住些什麼

 

墨寶的專注力全在前頭姨姨們的身上

 

大人們喀美食

乖小孩一旁等待

乖乖喔

待會兒會犒賞乖小孩的

 

這小孩這時的表現很出乎意料

不撲不搶

姨姨們說他生病了

有嗎

小孩你真的不舒服嗎

 

給摸有乖乖

沒有嗨神上身

 

給拍有乖乖

沒有蟲蟲上身

墨小孩你怎麼啦

這麼穩重不像你喔

 

南庄老街裡有熟悉的香草舖子

熟悉的紫色人型立牌  一整個好親切

 

裡頭的小巧盆栽

讓人好想通通打包帶回家

 

 

 

只是我的理智往往戰勝衝動

不會養花草的我

還是拍拍就好

帶回家  不必了

 

結果

麻麻沒買成

倒是

剛剛裝乖的墨小孩

自個兒挑了一盆小茶樹

 

小孩開心品嘗

一旁有人下手開扁

 

只因為墨小孩在姨姨手上不乖

居然偷吃

更慘的是

還把人家拖出來摔個粉身碎骨

事後當然要讓肇事者自掏腰包補償苦主囉

 

有時間

出門走走

拍拍照  也很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