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時間2013/01/12

 

今天帶著大小枚到醫院年度健檢

不同的是

今年我們換醫院了

因為五年後麻麻終於有勇氣帶著到小枚回到太極原先看診的醫院了

不是大小枚看診的醫院不好

而是我一直無法信任新醫院卻又回不去原先習慣的醫院

再加上

2011年底艾草洗牙嚇到我和艾草草了

雖說是氣麻

可艾草接回來後的狀況真的是太恐怖了

一整個搖晃了近兩天麻醉才退

而期間她又恐懼的亂晃不肯休息

火氣不小

還由高處摔了2次

之後

我直接把她關進哥哥的運輸籠裡

避免她繼續碰撞傷了自己

也因為如此

本該一塊洗牙的墨寶

就讓我一直拖著了

2011/11/12-草草洗牙

這次大小枚回到太極原本看診的醫院後

我很責備自己

為何不早些想開

那艾草草就不需要有那幾次的恐怖經驗了 

就拿這次的健檢來說

艾草因為血管纖細不好抽血

醫師在幾次嘗試後

以不強迫艾草的方式

決定直接麻醉抽血

(艾草上回抽血是讓醫生和助手壓著抽的,外頭的我聽著她的淒厲叫聲嚇壞了,事後抱著抽完血的她....我好難過)

而草草在抽完血後回到我手上

眼神沒絲毫恐懼

還是晃頭晃腦的到處看

在後續的檢查中麻醉慢慢退了

回到提籠內

還會探出頭好奇的看著

沒有出現上次的火爆脾氣

 

墨寶是大狗  沒有艾草的纖細敏感

所以基本檢查哪家醫院都可以

但細微的部分就不行了

你要他趴可以.................5秒

你要他躺............哈看他少爺心情

強壓他...........他會扭的像鰻魚

因為沒有安全感

所以很難配合

上回照心超

就是這樣的狀況

醫生不安撫他的狀況直接打鎮定

又加強他的恐懼

那次照的很辛苦

醫生助手加我4-5人壓著他耶

照完後下來

可以發現他的情緒很緊張很害怕

這回健檢

離開我視線去照胸腔X光

當下我很擔心不是那麼好配合

等回來時詢問助手的回覆是OK的

緊張的心才放下

因為墨寶在我面前表現出來的情緒是好的

 

大小枚不是問題多多的小孩

所以上醫院的次數5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可......對醫院的信任感一直無法產生

記得聽過一次講座

其中我僅記住一句話

選擇你所信任的醫師 信任你所選擇的醫師

這樣在醫療上才有安全感

所以

在離開五年後

我又回到我所信任的醫師面前

這決定是對的

因為今天的經驗讓我很放心

不用再去擔心

 

剛剛

艾草還在床上翻滾討摸摸

墨寶叼著玩具找人玩

今天的健檢就像出門玩了一趟

2011/11/12-羅大宇

 

PS.為啥不是一開始就在信任的醫院看診,是因為太極哥哥在那醫院離開。

麻麻是愛哭鬼很容易觸景傷情>"<

上回朋友家小朋友住院,去探望.........住的又恰巧是太極躺的病房,

當下淚不停的我嚇壞一行人,所以那是進不去的罩門。

五年後的我,因為墨寶與艾草,我又繼續向前邁進一大步了!

 

今天醫師告訴我

墨寶和艾草要洗牙了

墨寶我是知道啦

只是

去年才洗完牙的草草後頭居然還有牙結石

那上次是......................沒洗乾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